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坚守食品安全底线 迎接食品安全国检

发布时间: 2023-02-2021:54作者: 李知青 张兴楚来源: 保康县店垭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张兴楚 李知青)为扎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2月20日,襄阳市保康县店垭镇中心学校由校长王明国牵头,成立工作专班,深入该镇各学校食堂,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工作专班一行,每到一校,一是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环境、卫生等关键风险点;二是重点检查原料采购、食材存储、加工制作、专间管理、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关键环节;三是重点检查证件证照、食品安全组织管理、应急预案、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专班人员分工合作,细致查看,确保食材源头可控、原料可靠、源头可溯、责任可究。

  检查中,工作专班认真对照食品安全专项督查40条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各校针对清单上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差什么补什么、错什么改什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近年来,该中心学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规范过程管理,从细微处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此次春季食堂工作检查,是对各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鞭策和促进,各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顺利通过食品安全国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