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孩子,请到我身边来!

发布时间: 2023-02-2013:20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 照钰,来!坐到老师身边……”2月19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九年级教师吴英,来到家住十堰市茶店镇蔡家岭村四组的学生张照钰家家访时,对学生亲切地说道。这是该校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暖心的一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郧阳区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郧教字【2023】1号文件精神,春季开学以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结合学校实际,从关心关爱学生为切入点,在全体教师中开展“孩子,请到我身边来!”活动,零距离接触学生、关爱学生,为学生提供最暖心的服务,用实际行动提能力、转作风,让每一位学生在老师的关心下,健康快乐成长。

   

  “孩子,请到我身边来!”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随处可见教师与学生亲切交谈、交流的场景,师生关系和谐融洽、课堂气氛活跃高效。家访时,教师与学生促膝交谈,问寒问暖、交心谈心、辅导作业、鼓励学生树理想、立大志,俨如一家人;午间辅导学生时,老师面对面批改作业,肯定优点、指出不足,耐心细致的逐一帮助学生一点一滴的不断进步;上课时,以学生为主体,大胆放手,让学生在探究中获取知识,老师会自动来到学生身边,付下身子,融入其中,师生互动频频,有效提高课堂效率;心语室里,心理辅导老师袁丽娜以大姐姐身份和学生友好交流,破解心理压力,化解内心矛盾,打开学生心扉;课外活动时,老师和学生一起做游戏、一起读书、一起畅谈心声、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悦,其乐融融,好不快乐。

   

  “孩子,来!请到我身边来”这一暖心的做法已在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悄然兴起,掀起了“做专一、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的热潮,为加强教师能力作风建设注入了新动能,必将促使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