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实验小学“实干兴教”教联体举办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6-0816:39作者: 周德高来源: 南漳县薛坪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的合作,实现以城带乡、优势互补、研训协同、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6月8日,由南漳县实验小学主办、薛坪镇中心学校承办的“实干兴教”教联体教师联训暨薛坪镇第一批青年教师第三期培训在薛坪镇举行。

   

  本次培训主题为“培养青年教师实干 促进专业成长兴教”。南漳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唐登虎、南漳县教师管理股股长刘华农及南漳县实验小学“教联体”西北片成员单位——李庙镇、板桥镇、长坪镇、薛坪镇督学、成员学校校长、教联体教师发展联系人、青年教师代表等6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议由薛坪镇中心学校督学柴代猛主持,该镇教育党委副书记谢群凯致欢迎辞。“实干兴教”教联体执行学校(南漳县实验小学)校长张勇分别与协作学校薛坪镇中心小学校长秦爱明、三景中心小学校长王平共同揭牌。随后开展了“实干兴教”专题业务培训:县实小教师、襄阳市名班主任杨静以“如何当好新时代班主任”为主题作了培训分享。薛坪镇中学、中心小学教导主任朱金杜、陈姣艳分别以“如何写好教学反思,提升教学相长能力”和“‘双减’下,优化作业设计,达到减负提质的目的”为内容作了分享研讨。县实小党总支书记沈朝贵以“如何尽早发现并及时疏导学生心理问题”为内容作了指导培训。参加薛坪镇第一批三期培训的青年教师代表汪晓莹以“ 追光不止  向阳而生”为题谈培训心得体会。与会领导为参加第一批三期培训的优秀青年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实干兴教”教联体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秦爱明表态发言并作今后工作安排。唐登虎作了“一个优秀教师应该有的状态”指导讲话,并强调指出:年轻教师应思想纯正、常态学习、不懈争先、目标激励。县实小“实干兴教”教联体执行校长张勇作总结讲话,并对今后工作从“精心策划每次中心工作、精心构思每次活动、精心收集经验材料、精心搞好活动宣传”四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该联校、联训、联研活动的开展,极大推进了“愿景协同、机制协同、资源协同、研训协同、教学协同”的深度融合,全面提高“实干兴教”教联体成员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城乡学校教育教学水平联盟式一体化共同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