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教育局“三着力”加强作风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2-0614:25作者: 卢文文、易淑润、杨心怡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十堰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对全市教育系统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进行部署。今春以来,十堰市教育局以业务大提升、岗位大练兵、攻坚大比武为载体,扎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打造担当作为的过硬干部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着力增强政治忠诚意识。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确保将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的安排部署落实落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建设教育强市为目标,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重点,发挥好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的人才支撑作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为十堰“一主四优多支撑”等产业体系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着力提升改革发展能力。全力提升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深化岗位大练兵、大比武,努力开展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精心组织领导干部论坛、校长讲坛活动,分类开展管理干部、班主任、学科教师培训,重点开展教师教学教研能力比武活动。全力提升改革创新能力,着力推动教育评价改革,统筹发展各类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突出“普惠发展”,义务教育突出“优质均衡”,高中阶段学校突出“多样化”,职业教育突出“融合融通”,积极推进县域“教联体”建设。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大力开展公办园扩容、基础教育大班额化解工作,持续抓好“双减”工作,认真抓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近视防控工作,办人民满意教育。

  着力锻造务实重行作风。坚决做到上级有部署、教育见行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保证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落实“四不两直”,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基层学校去,深入教学一线,全面掌握情况。要踔砺奋发,追求卓越,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奋斗姿态,营造浓厚“创先争优”氛围,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目标,并争取全省排名争先进位。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涵养过硬政治生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