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第二实验中学举行清廉文化建设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2-0610:35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第二实验中学浏览量: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引导全体教师养成廉洁自律的良好师德师风,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纵向发展。2月3日上午,来凤县第二实验中学在演播大厅举办清廉文化建设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全校35岁以下的教师按年级将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分为九个小组,先小组内比赛选出一名优秀选手再临时抽签按顺序参加学校决赛,要求以“我的教育述事 我的清廉故事”为主线脱稿演讲6分钟左右。 

  比赛现场,九名选手围绕“爱岗敬业 廉洁从教”清廉文化主题,先后以《一个都不能少》《清风徐来,廉花绽开》《廉洁清风,服务学生》《坚守师德,廉洁从教》等为题,从亲身经历入手,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讲述了各自的廉洁从教故事,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让现场观众接受了深刻的廉洁文化洗礼,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评委团由行政领导和教师代表组成,采用现场打分、现场亮分的形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校长朱江给选手们颁发证书和奖金。  

  “通过聆听比赛,我深刻地感受到年轻教师‘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的正气,他们把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思想刻在了基因里,融进了血液中的这种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我对二实中的美好明天充满信心。”彭维忠主任在点评时激动地说。 

  据德育校长周绍友介绍,今天的演讲比赛只是学校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中的一项内容,今后,还将在全校师生中举行廉洁征文、廉洁书法、廉洁绘画等活动,坚持把“倡廉洁清风,讲廉洁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做成一项校园品牌文化活动,一年一年坚持下去,让廉洁清风吹遍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