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宣讲法治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0-1711:08作者: 尤文洲 梁丽华 马颖来源: 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0月14日,襄州区张湾街道办事处云湾光彩小学邀请辖区内的法治副校长尚运良警官,为全体师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尚校长从学生的实际出发,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告诉学生在校期间不能携带管制刀具,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初步了解未成年人权利的基本内容,知道生命健康权,受教育权等基本权利应当受到保护,知道权利受到侵犯时如何受到法律保护,了解寻求受到法律保护的渠道。同时,尚校长再次就网络电信诈骗问题进行重点强调,进一步教育学生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

  此次法治安全教育宣讲通俗易懂,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小学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