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法治副校长”进校园讲法治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21-03-2222:34作者: 尤文洲来源: 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浏览量: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法律吗?什么叫违法犯罪吗?……”3月22日,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法治副校长、张湾水陆派出所副所长张俊为该校1500多名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与教育工作,提高少年儿童法律意识,法治副校长张俊结合自身执法办案经历和经验,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学生讲述了各种违法犯罪的常见类型,如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盗窃罪、强奸罪、毒品犯罪等,告诉同学们如何识别和制止违法犯罪行为、怎样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人身安全和权利等等法律知识,为孩子们的成长点亮了法律的护航明灯。

   

  张所长教导学生从小要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坚决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遇到违法犯罪的人和事,要及时向老师和家人汇报,及时拨打110报警等方式进行制止,以免对社会和他人造成严重不良后果及影响。

  讲座结束,该校校长闫大学希望全体师生要认真学法,要遵纪守法,努力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自护能力。希望在张湾水陆派出所保驾护航下,一定能够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