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宝丰镇26所学校授聘的法治副校长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 2022-06-1010:57作者: 朱本双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10日,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法治副校长授聘仪式暨法治安全教育讲座在施洋小学举行,宝丰镇中心学校为宝丰派出所民警刘波、宝丰法庭法官张白泉等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随后,施洋小学法治副校长张白泉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授课中,法治副校长张白泉以“法”为引领,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为同学们讲解校园暴力及犯罪处理的相关法律知识,带领同学们走进法律世界,培养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同学们知道哪些行为是犯罪行为吗?”“构成故意伤害罪的条件是什么?”“如果我不小心犯罪了会怎样?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不时向在场学生们提出问题,在互动中启迪学生思考,将法律知识更好地融会贯通。

    

  法治副校长还和孩子们进行了“学走路、会乘车”现场互动,通过讲解防范意识、靠右意识、红绿灯意识、观察意识、人行横道线意识、头盔意识、报警意识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学会保护自己,避免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活动中,还开展了“情景体验式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学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据悉,宝丰镇现有中小学9所,其中初级中学1所,九年制学校1所,完全小学7所,教学点7个,公民办幼儿园10所。目前,宝丰镇26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已全部授聘到位,选聘对象为符合条件的公安民警、人民法院法官、司法人员等,任期为3年。推行法治副校长持证“上岗”,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确保法治学校建校率为100%。法治副校长将积极参与学校法治规划,协助学校开设法治课程;根据学生的思想实际开展了警校共建、模拟法庭、法治讲座、现身说法等有针对性的法治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学校周边治安整治,维护学校周边的治安秩序,并协助学校沟通家庭及社会等方面的联系,促进和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法治教育机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