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加强法治教育 营造优良育人环境 ——县检察院检察长蒋志刚到郧西一中调研法治校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109:34作者: 熊杉来源: 郧西一中浏览量:

  3月31日下午,郧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一行到郧西一中调研法治校园建设工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阮国让参加调研,郧西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汪宏升等陪同。

   

  蒋志刚检察长首先介绍了目前我国在未成年保护与法治教育方面的现状,强调了全社会对于未成年人成长的关心和重视。同时蒋志刚检察长还介绍了此行目的:一是调研如何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培养学生的法治素养;二是如何更好的开展面向教职员工的法治教育;三是校园周边环境的管理和安全问题,包括食品安全与环境安全,以期营造优良的教育教学环境。

  汪宏升校长介绍了学校目前法治教育开展的情况,希望能够结合县检察院的专业力量,通过案例宣讲、职业体验和模块化的法治宣传对师生开展知法守法教育,并邀请优秀的检察官、法官担任导师,关注师生身心健康,通过分层次的、特定学生的课程化教育,培养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师生立志守护正义的责任心。

   

  调研会上,蒋志刚检察长还接受了郧西一中法治校长的聘书。蒋志刚检察长表示郧西县检察院将与郧西一中携手合作,共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配合协作,将法治教育融入学校德育教育,实现法治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并表示非常欢迎一中学子将来从事国家的司法事业,在阳光下捍卫公平,守护正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