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2-1615:18作者: 施艳 马自芳 胡自丹来源: 建始县业州镇民族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施艳 马自芳 胡自丹)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观念,积极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15日,建始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业州镇民族小学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与法同行‘未’你而来”法治讲座。

   

  讲座中,检察院刘苏景主要围绕如何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结合本地实际,针对当前学生犯罪案件、各种事故的特点,对同学们进行以实用为主的法律知识教育;通过案例分析,学生明白了在生活中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讲座结束后,他们还给学生分发了相关普法关资料等。

   

   

  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本次宣讲活动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针对性,切实提高了师生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同时也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