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举办法治教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110:19作者: 曾宪云 李靖 帅巧来源: 竹溪县城关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法治观念,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更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3月20日下午,竹溪县城关中学2023年法治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在该校大操场举行。副校长伍淑白主持活动,全校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竹溪县城关镇派出所教导员罗东霖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他从“违法”“犯罪”与“未成年人”的概念入题,结合县内外发生的偷盗、霸凌、勒索、电诈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以案讲法、以案学法,引导大家理性认识法律上14岁、16岁、18岁三个重要的年龄节点,智慧做好“敲诈与勒索、抢劫与抢夺、绑架与劫持”等暴力违法犯罪的预防和应急处理,并一再告诫同学们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该校德育主任王立峰以《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为主题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他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学会分享,正视现实,热爱生活,微笑前行,未来可期。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立在总结讲话中,深情寄语全体师生,一定要敬畏生命,做恪守生命底线的人;要遵纪守法,做理智行事的人;要文明守纪,争当“十好”学生。

据悉,该校近年来,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 “一个健康三个好”的学生成长目标,开齐开足道德与法治、生命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课程,深入推进“双减”政策下的社团活动,精心举办阳光体育运动会、校园主持人大赛、师生书画展、诗词大会等学生素养培养展示活动,定期召开安全与法治主题班会、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建立健全“六类学生”“一对一”帮扶机制,全方位、多层面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科学成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