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五中: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

发布时间: 2022-05-2618:31作者: 张青 宋小亮来源: 襄州区第五中学浏览量:

  为提升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5月26日下午,襄州五中邀请该校法制副校长、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刘宝琴同志,作“花季雨季---我的青春我做主”专题法治教育讲座。同时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检察院、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人民监督员等,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调研工作。

     

  初中部七年级全体师生在现场聆听, 小学部一、二、三年级师生在各班教室通过直播观看。

  刘宝琴同志从学生耳熟能详的明星入手解读刑事责任年龄,吸引学生的兴趣;用具体案例数据分析,青春期也是犯罪“高危期”,警醒学生;通过有奖问答的互动解读身边常见的犯罪,既普及了法律知识,又教给学生解决问题的办法。

   

  该校还在全体教职工中间开展“一周一部法律法规学习”,且要求教师做好学习笔记,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每周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时间,以生动科学的方式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在学生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此次活动发挥学校法治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帮助学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该校将普法融入学校教育及日常管理,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完善协同育人,着力打造社会多方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