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3010:38作者: 罗兴超来源: 房县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增强师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10月28日下午,房县思源实验学校特邀房县公安局红塔派出所民警、学校法治副校长甘敏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安全伴我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七八年级46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法治教育视听盛宴。 

法治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报告厅内,法治副校长甘敏以“知法、守法、懂法”为切入点,围绕“法律知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和“校园暴力”等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在法律知识方面,讲解了什么是法和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有哪些,讲解了轻度不良行为的含义和危害性;在交通安全方面,重点讲解了过马路、候车、上下车、乘车等注意事项,引导师生们认识交通信号和道路交通标志,以及在马路上遇到危险情况应该怎么办;在消防安全方面,分析了火灾原因,讲解了火灾预防措施和消防灭火器的使用;在网络安全方面,讲解了网上交友需要注意的方面;在校园暴力方面,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和关于校园暴力的法律常识。

法治副校长甘敏正在讲课

  课堂中,实实在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赢得了师生的一致认可学生们热情参与互动,积极回答问题和现场提问,现场气氛活跃。课后,学生们与法治副校长面对面沟通,交流了内心的感想感受,法治副校长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仔细认真地解答。 

学生在积极回答问题

  此次讲座旨在教育引导学生知法、守法、懂法,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交通安全重视消防安全,防范网络诈骗,远离校园欺凌认真学好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自身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法治副校长课后与学生面对面沟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