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望兵石学校召开“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与应用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0-1619:01作者: 李捷来源: 荆门市望兵石学校浏览量:

  为加快“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提升学校基础教育课程教学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水平,让利用平台资源教与学成为新常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全面育人,10月15日下午,望兵石学校召开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与应用启动暨培训会,校委会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会。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是国家重点打造的应用性平台,名师云集,线上教学资源丰富多彩。平台共开设德育、课程教学、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庭教育、教改经验、教材等10个一级栏目,下设60个二级栏目,现有资源达到21334条。其中课程教学是目前资源数量最多、应用最广泛的栏目。学科课程资源覆盖了19个版本,452册教材和小学到高中的各个学科。平台所有资源均免费开放,为师生更好地教与学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是‘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的升级版,是国家教育教学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国家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重要内容,我校将高度重视,全方位推广与应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共享平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以一校一特为目标,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变革教育模式,助力教育教学改革。”该校书记赵璇说。

  下一步,该校将借助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与学校开展的德育教育、劳动教育、课后服务等特色课程有机整合,更好地服务于教师、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学生,全面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