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一中:医教协同 共同守护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 2022-10-1209:05作者: 成加勇 吴海波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为有效地实施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培养学生理性健康的心态。10月11日,保康一中特邀保康县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主治医师、中级心理治疗师胡义思来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该校2600余名师生通过现场参与或观看直播的形式参加活动。
   
  胡义思从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焦虑与抑郁识别、压力与情绪管理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诠释了国际通用的心理健康的定义标准,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高中生常见的10种心理问题的表现,分析了造成心理问题原因。引导学生从技能上初步识别抑郁、焦虑等心理疾病,帮助学生从消除压力源、合理宣泄、适量运动、心理咨询辅导等方面,掌握应对和解决心理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对青少年形成正确心理健康观念、形成健全的人格、更好地投入学习和生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学生纷纷表示,对常见情绪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后也将继续关注自身和身边其他人的心理健康,努力培养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
  健康的心灵是青少年成长的基石。保康一中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优化心理健康教育的途经和方法,在校内常态化开放心理辅导室,开设心理辅导活动课。定期邀请精神卫生医护人员和专业心理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普查,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有效帮助学生掌握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