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枣阳:暑期“流动课堂”为学生解惑 帮家庭纾困

发布时间: 2022-08-1708:34作者: 孙东峰 周正海 武燕来源: 枣阳市鹿头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感谢李校长来家辅导,可帮了我大忙,解决了燃眉之急。816日,枣阳市鹿头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付新宇妈妈对该校副校长李珍珍说。 

  为切实帮助学生解决暑假作业困惑,减少暑假家庭教育对校外培训的依赖度。鹿头镇中心学校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在家党员教师资源,积极与生源村组、社区联系,与党员居住地社区对接,组织全镇教育系统党员教师下基层开办“流动课堂”,开展暑假义务辅导学生课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学校通过家校群发布义务辅导消息,及时汇总学生和家长需求。结合实际,统筹安排教师,以个体或者集体活动辅导片区学生。在辅导学科作业的同时,指导一年级和七年级新生登录“襄阳市义务教育招生平台”填报信息申请学位,引导家长和学生做好心理准备,喜迎新学期;对防溺水和瓜果食品防中毒等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帮助家长解决实际问题。 

  “他爸爸在外打工,我在街上超市上班。娃的英语成绩不是太好,对于即将到来的六年级学业,心里真是没底儿。外面的培训班也关停了,我也无力辅导,家人内心都有点焦虑。学校推出的暑期义务辅导真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家长的大难题!”接受义务辅导的一学生母亲由衷的说。 

  “在下基层实践活动中,我们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假期中,教师放弃休息时间,发挥所长办起‘流动课堂’,就是要把实事好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鹿头镇中心学校校长蔡合友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