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青峰小学暑期教师志愿者服务活动情暖童心

发布时间: 2022-08-0411:39作者: 姚维满 董师瑜来源: 房县青峰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姚维满 董师瑜)为认真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探索解决留守儿童教育易断线、关爱易缺位、管理易脱节、安全难保障等问题,8月1日至3日,房县青峰小学教师志愿者来到了青峰街社区开展为期2天的暑期教师志愿服务工作。开展防溺水教育、心理健康辅导、防沉溺网络、读书活动、提供课业辅导、家庭教育指导、兴趣培养、安全自护等全方位宣传服务工作。

   

  志愿者对学生的暑期学习状况进行了具体了解,针对学生学习中存在的困惑,由教师现场对学生进行指导讲解。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王女士说道:“董老师有着丰富的班主任经验,在放假班会上,她从暑期安全方面给学生、家长上了一堂关于防溺水教育、心理健康辅导、防沉溺网络以及自我保护等方面的主题班会,我和孩子都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暑期要更加注重孩子的教育。”

  活动现场,由志愿者向在场的家长学生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作用,帮助家长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教师的责任意识,并将学习提升、“穴位减压法”、科学减负、拒绝暴力伤害、情绪管理等知识贯穿其中,帮助家长们更好掌握了“带娃”技巧。“现在,孩子懂事了,家长安心了,我们更加理性地面对孩子的成长,将孩子的身心健康、人格健全放在家庭教育的首位。”学生家长黎贵英如实地说。

  据悉,青峰小学教师志愿者服务队还继续开展多样的活动,更加关注学生暑期的心理健康和生活方式,通过明确负责人,制定相关制度,建立社会、家庭、志愿者“三位一体”安全防护体系,完善动态管理台账、活动记录、活动内容,有力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改变学生的不良习惯,争取新的学期展现新的气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