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暑期培训聚力量 扬帆起航新征程 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暑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教学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308:41作者: 王平 何珍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浏览量:

  6月30日至7月2日,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根据教育局要求,立足学校实际,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暑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教学业务培训活动,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在该校校长李怀明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的报告中拉开了帷幕。随后,结合该校实际情况,李怀明在会上强调,每位教师要自觉做到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在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应紧随指导思想建设健全制度,应认识到正确的教育观念是师德师风的根本、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师德师风的核心、遵循教育规律因材施教是师德师风的灵魂、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是师德师风的关键、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是师德师风的具体体现。提出了坚持为人师表,言行一致,言行雅正的要求。希望教师们在今后的教育活动中,踏实努力,精益求精,以积极向上的心理姿态和扎实有效的活动开展提高教育教学工作能力,争取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更好的成绩。

  在三天的培训活动中,该校分管领导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庭教育促进法》、《“双减”背景下如何落实作业设计与管理》。

  本次培训活动,有利于全体教职工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自己的自觉行为,树立良好形象,不忘初心使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