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领导“下基层” 落实暑期安全教育及教师培训研修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0523:02作者: 王平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了让全市广大教职工和学生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73日,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文远带领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深入三官殿街办中小学、幼儿园,召开暑期安全教育暨教师培训研修工作会议,多举措安排暑期教育工作。三官殿街办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了会议。 

  三官殿中心学校校长张华汇报了三官殿教育战线暑期各项工作的安排及部署。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各学校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抓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倡导非必要不外出。加强家校联系,进一步落实未成年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法定监护人假期管理责任;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切实抓好暑期学校及师生安全管理。利用暑期校长、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的有利时机,加强对校长、班主任和安全保卫人员的安全管理培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加强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广泛开展以疫情防控、防溺水、防汛、防交通事故、防地质灾害、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防不法侵害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突出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加强汛期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和防人身侵害和防受骗教育。

 

  会议指出,要加强管理,确保假期学校各项工作平稳开展。各学校要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严禁假期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争做“四有”好老师。禁止中小学校为社会上各类补习班提供教学设施或场所;要求各学校加强校园安保工作。对重要财产、资料和设施要妥善保管并加强值班检查并组织专门力量,加强节假日期间校园安全巡逻,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无故进入校园,严防治安案件以及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生;要求各学校加强活动管理工作。要求各学校要安排好暑假期间的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节日值()班制度,切实加强暑期值班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