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罗田:志愿服务队用爱陪伴,温暖“童”行

发布时间: 2022-06-0109:27作者: 周浪芹 孙静来源: 罗田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晚,罗田县实验小学周浪芹“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赴凤山镇饼子铺社区看望“自己的孩子”,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开始前,担心刚放学的孩子肚子饿,“爱心妈妈”贴心地为孩子们送上了可口的小蛋糕。随后,涂小青妈妈生动地讲解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来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有备而来的肖萌妈妈更是带来了有趣又益智的互动游戏,“加偏旁变新字”、“成语接龙”、“成语故事”,爱心妈妈与孩子们笑作一团,好不热闹。活动最后,“爱心妈妈”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六一”礼物和最诚挚的祝福,鼓励孩子们坚强、勇敢、快乐地生活和学习。

  

  据悉,这是周浪芹“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关爱饼子铺社区孩子们的第2个年头。自参与县妇联“关爱留守儿童”实事项目以来,周浪芹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便与饼子铺社区的留守儿童一一结对,每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中秋佳节”、“开展感恩教育”、“共贺新岁”、“踏春放风筝”、“家访送爱心”、“做手工庆五一”。每一次活动,孩子们都是开心地来,不舍得离去。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丰富的知识,也是“妈妈”们陪伴的温情。

  周浪芹“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周浪芹表示:“孩子们的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我们的爱心妈妈在身边,我们的爱也在身边,我们愿尽绵薄之力给留守儿童送去缺失的爱心和温暖,还他们一个快乐、祥和的童年!我们也会一直行动下去,用实际行动倡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一起传递爱、奉献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