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志愿服务助学支教情暖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3-1706:00作者: 张云朝 王喜苹 周鹏来源: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316日,竹山县志愿服务总队助学支教支队走进竹坪中学,为该校学生开展了应对极端天气的安全教育。这是该县志愿服务助学支教奉献爱心、助学支教、情暖校园的一个缩影。 

    

  当日,竹山县断崖式降温,多地发生了大风冰雹雨雪雷电等极端气象,是典型的倒春寒。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会持续降温,降水和大风比较明显,部分地区伴有雷电、降雪,次生灾害对人们的出行、生产生活将带来影响。 

    

  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寒潮极端天气,增强学生应对能力和安全意识,竹山县志愿服务总队助学支教支队及时为竹坪中学学生讲授了应对寒潮极端天气的安全教育课。 

  志愿服务队向学生讲解了极端气象形成的原因和危害,对校园应对极端气象安全管理做了全面的讲解,要求学生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注意出行安全,注意防滑,注意防寒保暖。并要做好取暖、用电、用煤安全,防止火灾和煤气中毒。 

    

  竹山县志愿服务总队助学支教支队还了解到,竹山县竹坪小学有很多孩子虽然对舞蹈有着浓厚的兴趣和渴望,但因为该校缺乏专业老师,而学生想学习舞蹈却难上加难时,志愿者们采取收看网络舞蹈视频,先自己学会舞蹈,然后自告奋勇地担任起了该校舞蹈辅导老师,每天下午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免费教导学生练习。做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每当学校为了想开展某项活动因缺乏专业人才而发愁时,竹山县志愿服务总队助学支教支队就会想学校之所想、急学校之所急,及时补位,为学校排忧解难,为学生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温暖校园,温暖师生。 

  下一步,竹山县教育局将组织更多教师志愿者走村入户,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真正把小事办实、把大事办好、把难事办成,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乡入校,为学校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偏远乡村学校实现优质均衡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