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财务大练兵 提能补短板

发布时间: 2022-05-2716:59作者: 许光泽 丁腊梅来源: 龙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财务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提升财务工作质量,规范学校财务管理,5月26日,龙山镇中心学校组织辖区各校园长、行政账报账员、食堂财务人员在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财务岗位大练兵活动。此次财务岗位大练兵分为抓基础、练实操、补短板三个环节。

   

  “严”字当头抓基础。针对各校、园财务自查中存在的问题,中心学校刘会计重点就严格履行资金使用审批手续、规范政府采购流程、加强学校经费支出管理等业务进行培训。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通过细致的讲解,进一步明确财务人员日常操作中应遵循的工作原则和质量要求,确保后期各校、园规范操作流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实”处着眼练实操。刘奇苗、石智慧两名年轻的业务骨干向财务人员演示食堂e会计软件的使用。从账套的建立、录入凭证、增加科目、到报表导出、查账等,两位老师每一环节操作规范、娴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以及他们所具有的高度专业素质和业务技能给受培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细”处着手补短板。就财务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困惑、困境,从事多年财务工作的余平老师为各校园的财务人员答疑解惑。余老师以财务规章制度为准绳,结合自己财务工作经验,小到会计凭证的粘贴,大到各项财务档案的归纳整理一一耐心细致讲解,为受培教师展现示出老财务人坚守财务岗位忠诚、务实、廉洁的初心。

   

  龙山镇中心学校李玉华总结到:“财务岗位大练兵”活动是提升财务人员专业素质,为财务工作提质增效的一项重要措施。此次大练兵活动不搞“花架子”,针对文件落实、整改等实际工作中涉及财务方面的问题展开学习,紧绷思想弦。通过实操,答疑解惑营造良好的“老带新,新帮老”财务学习氛围,强化了财务工作的责任担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