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随县:提升财务能力 完善财务管理 ——唐县镇中心学校召开2021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1418:41作者: 刘迎辉来源: 随县唐县镇第二小学浏览量:

   2021年1月14日下午,随县唐县镇中心学校组织所辖九所中小学校长、分管财务副校长、会计、出纳32人召开教育系统2021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参会人员佩戴口罩,测体温签到参会。
   
  2020年,唐县镇中心学校圆满完成了学校的财务检查工作,应对了因疫情和精准扶贫导致的资金压力,平稳的度过了一年,步于新的一年,中心学校对财务工作中出现的经验和问题进行总结,对新学年财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会议由校长助理谢远均同志主持,共分五项,首先中心学校财务主管陶立举同志就各校财务状况总结了不足,同时提出了来年工作的重点:执行预算到校,落实网报政采计划,严格决策备案审批,统一健全财务制度。接着分管学校后勤的李拥校长就学校食堂财务工作强调,加强食堂财务管理,规范核算食堂收支。他要求学校食堂账目规范,做到每周一小结,每月一大结,每学期一总结,食堂零利润,保本经营。随后办公室主任姚小飞就各校及时规范报账做了强调,同时对校长离任财务审计出校的问题进行了解读。   
  中心学校分管财务的校长助理申先黎同志作了《坚守底线  不踩红线》的专题报告,要求各校严守纪律不出问题。最后,中心学校校长杨城同志总结,要求各校守法纪、知敬畏,进一步提高财务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专业知识的必要性,进一步提高财务工作的时效性,各会计熟悉流程,完善财务制度,做好财务交接手续,处理历史遗留问题。
   
  学校财务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证,专业性强,唐县镇中心学校通过此次会议,必将提高各学校的财务管理能力,今后能更好的为学校服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