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三减”我知晓 “三健”我践行 ——万寨中学开展全国学生营养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811:37作者: 田兴无来源: 宣恩县万寨乡民族初级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田兴无)“原来那么多小胖子都是不正确的饮食习惯惹的祸,我今天收获多多”,万寨中学902班向杰对笔者说。5月18日万寨中学开展了全国学生营养日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具有正确的饮食营养观念,培养他们良好的饮食习惯,万寨中学紧紧围绕今年学生营养日的宣传主题:“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充分做好学生营养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工作,使同学们从小树立良好的平衡膳食意识,为自己的健康成长奠基。学校组织各班举行线上专家讲座。专家重点讲解“三减”(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重要性。根据青少年生长发育特点,阐述了各类食品的营养价值,从营养角度详细地表述了合理饮食习惯的重要性。

   

  该校各班级针对学生现在的营养观念淡薄,以及平时挑食厌食的不良习惯,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知道偏食挑食爱吃零食等不良饮食习惯,长此以往,必将造成营养的缺失和发育的不健全,加深了孩子们的认识,使学生们明晓只要注意每日营养,就能保证大家维持正常学习活动和拥有强健体魄,远离肥胖与慢性病。同学们还对自己平时的饮食习惯进行了积极的反思,营养是否均衡全面,同时还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改掉偏食、挑食的毛病,做一个营养全面、健康的中学生。

  “学校每日三餐的营养食谱都是经过深思熟虑过后精心搭配的,保证了学生吃得放心,吃得营养,吃得健康”。该校食堂负责人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