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5-1117:14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爱党爱国,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扎实践行,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合格接班人!”511日,洪亮的宣誓声响彻在郧阳区刘洞一贯制学校的校园。 

  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511日,该校组织开展了题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深刻领会此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力求成为可用之才。 

 

教育活动现场

  教育活动中,该校教师用播放视频展示幻灯讲解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和赞颂青春、寄语青年金句,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要求和殷殷期望,详细阐述了100年来共青团在各个时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辉煌历程和重要功绩,号召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承继共青团百年光辉历史,跟紧党的步伐,勇担历史使命,坚定信念、努力奋进、意志顽强、扎实践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深刻领悟重要金句

  “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让学生们深受鼓舞,精神振奋,倍感自豪。“每一代青年人都有属于他们那一代的历史使命。对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来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就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因此,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践行好这个伟大使命。”一位八年级学生说道。

学生庄严宣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