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实验小学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209:03作者: 张军 欧阳亚陵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近期,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到来之际,房县实验小学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组织一次新队员入队仪式:学文明礼仪。10月9日,在学校阶梯教室300多名新入队的队员在大队部辅导员的带领下举行了入队仪式,并组织新队员们学习了少先队基本知识,了解少先队队史、感知少先队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学习红领巾知识,学会戴红领巾;练习敬标准的队礼,帮助孩子们知晓队礼的意义等,激发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引导他们争做合格少年。 

  开展一次向国旗敬礼活动:表爱国心声。大队部通过开展“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讲讲我们大英雄的故事”等活动,呼吁全体师生注重养成教育,将爱国主义与热爱生命、热爱父母、热爱学习、热爱社会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讲英雄故事、我与国旗合个影、网上签名寄语为等载体抒发感言,表达心声,深刻的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增强爱国情感。 

  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养良好习惯。各中队召开“养成良好习惯,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班队会,在各中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队誓词、队歌、少先队礼仪,并通过学习《房县实验小学一日常规基本规范》引导队员们明白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意义。队员们通过交流讨论,自行制定了“好队员”标准:“不迟到”、“讲卫生”、“好好学习知识、立志报效祖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争做阅读小明星”等等。以此激励队员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人人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办好一份手抄报:“好队员”见行动。各中队组织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知道”“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好队员在行动”为主题手抄报创作活动。活动中,学生们紧紧围绕主题,收集党的十九大主要成果,寻访体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了解党的十九大的新目标等资料,借助手中的笔,制作出了一份份布局新颖、内容丰富、书写清晰、色彩亮丽的手抄报作品,表达了自己对新时代的了解和憧憬,描绘了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共全校收集作品3000余幅。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把“爱国”的种子种植于孩子的心灵深处,坚定了队员们听党的话、 跟党走, 从小学习做人、 从小学习立志、 从小学习创造, 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