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举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4-2815:46作者: 熊巍来源: 十堰市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信念,增强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28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在报告厅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据悉,此次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由学校德育处负责组织开展,参赛选手在五至八年级各班初赛的基础上,经年级推荐,最终确定9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组织的比赛。比赛采取百分制,按现场抽签的顺序进行,每名选手演讲时限5分钟,由七名评委现场评分、亮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以平均分数作为最后成绩。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比赛中,七(1)班选手梅桂的《少年奋进,家国有我》拉开了精彩演讲的序幕,随后的《我爱我家,强国有我》、《奋发有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国有我,少年向上》、《强国有我,兴家有我接续上演。最后,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演讲比赛推向高潮。9名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大方感情充沛、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流利的演讲声伴随着肢体动作,把读书的所感、所悟、所得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评委频频点头微笑和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此刻,所有学生心融为一体,表达了对祖国无限的深情和热爱。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赵晓钰、张徐阳获一等奖,李玉蓉3名学生获二等奖,朱晓钦4名学生获三等奖,学校工会主席刘冬向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此次演讲比赛,将全校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推向了高潮,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情,营造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彰显了思源学子奋发向上、不负韶华、强国有我的精神风貌,为书香校园建设注入了动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