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解读新课标 学习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1011:36作者: 王光兴 许飞 冯隽 云小静来源: 荆门市十里牌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许飞 冯隽 云小静)为了让教师更好地领会和贯彻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全面了解、准确把握新课标的实质和主要变化,更新教育观念,促进教育发展方式转变,5月7日,荆门市十里牌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在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和学习了“史宁中教授数学课程标准修订与核心素养”的视频讲座。

   

  东北师范大学的史宁中教授作为数学课标修订组组长,是解读新课标最具权威之人。史教授高屋建瓴的从课标修订的背景与要点、核心素养的理解与表达、课程内容的结构与调整三个方面解读了新课标,为数学学科教学实践工作指出了方向和路径,对下一步教学如何渗透数学核心素养提供了很多可操作性的建议。通过史宁中教授深入简出的分析,老师们感受到修订后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充满创新性、实践性,对新课标有了全局的把握。老师们认真聆听史宁中教授的报告,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在会后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深入领会2022版新修订的课程标准新理念、新目标、新内容以及新方法。

  心中有“标准”,脚下方有路。教师们通过此次学习了解了新课标的变化和制定修改的理念,对新课标有了粗浅的了解,但大家深知对课标的学习任重⽽道远;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老师们表示要把课标学习与教材教法研究结合起来,把新课标吃透、吃深,尽快适应新课标的要求。该校也将在今后的⼯作中将继续强化对新课标的学习与研究,紧跟时代步伐,把新课标的理念全⾯贯彻到教学中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祖国培养新时代接班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