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荆门掇刀区邀请专家线上研讨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

发布时间: 2022-04-2915:02作者: 杜小俊来源: 掇刀区电教装备站浏览量:

  4月27日晚,荆门市掇刀区教育局组织全区教师参加“未来有AI公益论坛”推出的2022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解读线上研讨会。特邀熊璋、樊磊、袁中果、龚超四位教育专家,对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进行线上解读,并就信息科技课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独立出来、“信息科技课的地位升级”展开研讨分析。
  

  4月21日,教育部发布了新的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专家们表示,信息科技课标中不仅将信息科技课程独立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来定位,还明确了算法、人工智能在课程逻辑主线中的位置,同时学生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的重要性也被重点做了阐述。中小学阶段信息科技与人工智能有很多共通的地方,比如对信息意识的重视,对计算思维的培养,对创新的追求,对信息社会责任感的培养等等均与人工智能有很大的共通之处。

  全区各学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了线上研讨,认真聆听,并写下心得体会,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新课程标准研讨会,课程理念必将再次根植于心中。在落实新课标要求的过程中,对新信息科技课程标准落地实施充满了期待,相信信息科技学科将真正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人才,服务于全民、全社会数字素养提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