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以清为美 以廉为荣 龙山实验学校组织举办清廉文化书画及手工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2-04-1718:53作者: 何芹玲 魏娟来源: 钟祥市龙山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全面提高师生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4月15日,钟祥市龙山实验学校组织举办了师生清廉文化书画及手工作品展。

   

   

   

  本次作品展以绘画、书法、手工制作为主,各班美术老师和班主任积极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按照学校的安排和要求,围绕“廉洁文化进校园 风清气正润心田”这一主题,收集整理作品资料创作。同学们在老师、家长的指导下,一张张版面布局合理、标题醒目、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色彩灵动的书画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青竹;有廉洁人物包青天、为人民服务的好战士雷锋;也有廉洁格言、清廉家训等。大家以书画、手工为载体,结合传统文化和现代手法,把理想信念、从政道德、家风家训等崇廉敬廉教育内容,形象、生动、直观地传递给广大师生,使大家在欣赏中得到启示,在愉悦中受到教育。

  本次书画及手工作品展充分发挥学校清廉文化教育宣传育人功能,多角度立体化宣传“以清为美 以廉为荣”的时代新风,让“敬廉崇洁”思想在潜移默化中深入师生心中,使全体师生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新的洗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