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龙山实验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8-3116:09作者: 何芹玲 魏娟 胡金池来源: 钟祥市龙山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8月31日上午,钟祥市龙山实验学校组织举办了消防应急知识讲座,荆门市社安消防的曹心意教官担任主讲嘉宾。

  

  曹教官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通过播放生动真实、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结合近年来全国中小学、幼儿园等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大家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他详细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介绍了火灾造成的严重后果。他还运用自己丰富的专业消防知识,从实战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和火场逃生常用的技能,强调了电动车停放楼宇充电的危害等,并对新型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做了细致的讲解。 

  讲座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以前我经常把手机充电插头插在插板上不拔下来,电热水壶电源线也从来不拔下来……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时刻在我们身边,必须引起高度的重视和警觉。我们一定会切实肩负起校园消防安全责任并严格遵守国家消防法律法规,共创幸福平安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