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喜迎二十大 快乐度中秋

发布时间: 2022-09-0817:05作者: 何芹玲 魏娟 胡金池来源: 钟祥市龙山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了切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8日,钟祥市龙山实验学校开展了2022年“喜迎二十大 快乐度中秋”主题教育活动,充分挖掘节日文化内涵,使学生了解民族的风俗,传承民族的文化,弘扬民族的精神。  

   

  该校政教处精心设计、合理安排,各班以“中秋节”为契机,围绕中秋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中秋节的含义和习俗,办好中秋节主题黑板报,指导学生制作中秋节手抄报,演唱中秋节歌曲,吟诵中秋节诗歌,编排中秋节舞蹈,给学生发放月饼等,学生充分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体验到了中秋节吃月饼庆丰收、庆团圆、送祝福、送亲情的意义,感受到中秋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激发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志趣。

   

  该校将继续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