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唱廉洁之歌 颂清风正气 龙山实验学校组织举办清廉主题文艺展演

发布时间: 2022-04-0815:33作者: 何芹玲 魏娟来源: 钟祥市龙山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学校清廉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倡导师生清正廉洁做人,4月8日,龙山实验学校“唱廉洁之歌,颂清风正气”文艺展演活动在该校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

  

   

  参加文艺展演的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说唱、舞蹈、小品、朗诵、快板、三句半、歌伴舞等,《清风颂》如一道清风吹遍大地,将爱国奉献,明礼守信,清正廉洁,廉政爱民故事娓娓道来;看,一群充满正义的廉洁小使者正向我们走来,情景剧《廉洁自律》表演惟妙惟肖,让廉洁之花,开满心间;舞蹈《荷塘月色》演绎出了古人笔下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品质;《童话校园清廉歌》告诉大家廉洁是一种人格境界,要诚信、正直,廉洁是一种个人修养,要遵纪、守法、不贪婪;诗朗诵《廉洁是什么》吟咏了共产党员舍己奉公、赤胆忠诚的画面,大家不禁湿了眼眶;“打竹板,笑开颜,我们是廉洁宣传员。说清廉,道清廉,反腐倡廉是美谈”,三句半《反腐倡廉》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清正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廉洁文化进校园,让我们的校园处处充满阳光、更加和谐美丽。一个半小时的文艺展演,紧紧围绕廉洁主题,歌颂廉洁,弘扬正气,让师生们心灵得到洗涤,精神得到滋养。

  演出结束后,精彩的节目还在大家耳边回响,欢乐的气氛还在大家心中荡漾。通过此次廉洁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意识更加深入龙山师生的心田,他们将继续唱响心中的廉洁之歌,弘扬清风正气,为建设清廉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