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实验小学:学新年贺词 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2-01-1111:43作者: 郭安国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1月11日,十堰市实验小学开展“学新年贺词 一起向未来”主题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精神,引领少先队员吹响奋进号角,紧跟着习爷爷的脚步砥砺前行。

   

  大队会上,全体师生一起观看视频,带领队员们重温不平凡的2021年,引导少先队员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两名少先队员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对习爷爷贺词的理解,感受祖国发展,走进贺词中的那些人、那些事,表达自己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坚强决心。

   

  活动现场,二年级的101名学生带上了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的一员,新老队员共同宣誓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在此后的各班“学新年贺词 一起向未来”主题队会上,各中队辅导员通过讨论交流、写感想、办小报等,引导少先队员们将自己的少年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他们为伟大的祖国实现伟大复兴、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的信心。

   

  “习爷爷新年贺词送给我们的是一个‘大画卷’”,该校五年级少先队员蔡雨轩说,“最好的收藏方式,不是卷起来,而是接着画——在崭新的2022年,咱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是‘画家’;生机勃勃的中国大地,我们身边的日常生活,就是一张‘大画纸’。我们要记住习爷爷的期望和祝福,拿起笔来,用努力和奋斗,画出2022年更美的画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