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榔坪镇中心小学全体团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821:15作者: 覃峥嵘 郭晓蔚 陈建峡来源: 榔坪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榔坪镇中心小学在党建引领下,结合全团学习部署,于2021年11月8日下午三时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团员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旨在推动全体团员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效果,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奋斗精神,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活动伊始,全体团员起立唱诵团歌,歌声激情昂扬,唱出了对团组织的一片忠诚和一腔热血。在一声声清脆悠扬的团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紧接着,团员们开始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学习“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感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思考职责使命;对照先进党员、团员事迹,思考努力方向;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探寻改进提高的对策。借助此次学习交流契机,青年团员能更好地找准自身定位,做好发展规划,携手共进,立足根本,开创未来! 

  随后,在团员们自我剖析的基础上,团组织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采取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组织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鼓励青年团员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风气,开拓与时俱进的局面。新的时代拥有新的青年,新的时代建立新的功勋,相信新的时代新的青年会带给未来一个别样的惊喜!

  最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宣示着青年团员对团组织的坚定信仰,大家都深切感受到作为团员的荣耀与责任。 

  以史鉴今,砥砺前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通过这次活动,让团员们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念。党史学习启示的是当下,映照的是未来。在这样美好的时代,青年一代应该是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一代。青年团员要时刻发扬革命精神,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用行动来表达爱党爱国的信心和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