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弘扬英雄文化 培养健康审美 ——重庆路小学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510:04作者: 王吉朵 周琰来源: 十堰市重庆路小学浏览量:

  11月4日下午,十堰市重庆路小学全体团员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弘扬英雄文化  培养健康审美”10月份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上,组织委员王吉朵领学了《团章》的第七章《团的纪律》,全体团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全体团员青年深受震撼,并对革命先驱有了更深的认识。

   

  重温入团誓词

   

  学团章

  会上团支部书记张玉凤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她讲到第四条团员管理工作遵循原则中;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尊重团员主体地位,发挥基层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将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团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团组织特别是团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团员的作用;坚持守正创新,体现时代特点。这些内容让团员教育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紧接着全体团员集中观看了关于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视频,通过视频让我们认识到了此前娱乐圈中饭圈乱象危害大,整治刻不容缓,作为青年团员教师我们应该以此为戒,坚守底线,宣传正能量,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团员教师。

  同时张书记组织全体团员教师学习了《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其中主要提到了机关事业单位团员的相关标准,对各种指标及相关参照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到“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这几条时让全体团员教师更加认识到了作为青年团员教师的使命和担当。结合学校实际,张书记对我校11月份团支部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希望各位团员发扬团员先进性,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展现重小团员风采。

  会后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教师到华夏公馆SOE激光影城,开展了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电影分为“《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篇章,以新中国建立和发展的四个时代为坐标,影片中的“父辈正是经历改革开放的那一代,他们敢为天下先,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再次让我们感受到我们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无数先辈的宝贵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