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罗田: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暨2021年示范性集中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4-2913:24作者: 王忠于来源: 罗田县育英高中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4月29日上午,共青团罗田县委、县教育局在县育英高中隆重举行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暨2021年示范性集中入团仪式。县二级调研员罗玉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从飞、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徐佑怀、团县委副书记叶方旭等同志出席,来自全县各乡镇团委、中学、中职的团组织书记及县直学校入团积极分子共计500余人参加,叶从飞同志主持会议。

   

   

   

  活动在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中拉开序幕,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育英高中校长肖继东同志致欢迎词后,叶方旭同志宣读了2021年新入团学生名单,当与会领导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佩戴上团徽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接着300余名新团员代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而奋斗。”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添光彩的青春激情。

  入团介绍人赵展同志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有关条框,让新团员们时刻谨记团的教诲,规范自身行为,为团组织增光添彩。在热烈的掌声中,新老团员代表上台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共同努力,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不忘初心跟党走,每一位团员学生都会把责任谨记于心,并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深深的爱国情。

  最后,罗玉春同志寄语全县团员青年,要学习团章,了解团史,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永远跟党走,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在全场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入团仪式,是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三会两课一制”制度的重要举措,通过“标准化入团仪式”教育,强化团员青年先进性建设和思想政治引领,建立正面引导青年的工作机制,以增强青少年的责任感、荣誉感,坚定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