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一中:讲台变擂台 教学比武忙

发布时间: 2021-09-2316:26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9月22日,保康一中录播室里,年轻教师张翼给学生讲英语课。当日,该校年轻教师讲“三课”活动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为检验学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开展情况,切实帮助年轻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年轻教师快速成长,该校摆起多个擂台,组织年轻教师开展讲“三课”活动,即新入校教师讲上岗课,入校两年的教师讲汇报课,入校三年的教师讲出师课。近三年入校的年轻教师相继登台,投入到这场激情而紧张的课堂教学擂台比武之中。  教学比武包括备课、讲课、说课三项,分文科、理科两大组进行,相应学科隆中名师、县级名师、首席教师、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担任评委,按备课占20%、讲课占70%、说课占10%量化打分,折算综合成绩。按参赛人数的1/3设奖,获奖教师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师徒赛前面对面指导

  “提前打印教案和导学案,准备好PPt遥控笔,提前进录播室演练课件使用。”“左黑板板书课题和要点,右黑板演草、画图、示例等。”赛前,参赛教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备问题、备答案、备实验、备学生……师徒结对的导师对徒弟的讲课严格把关,对试讲打磨环节进行全程指导。每一节课,都经过认真的研讨,打磨,试讲。 

   

  评委组认真听课

  擂台上,各参赛教师教学思路清晰,教态自然大方,教学组织井然有序,教学环节紧凑,过渡自然。学生积极参与,合作探究,跃跃欲试。 

   

  说课与评课现场

  说课与评课,既肯定讲课教师课堂教学的优点和成绩,又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有效的改进措施。“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在这次教学比武中相互学习,发现自己教学中的不足,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比武教师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