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凉水河镇中学开展留守儿童特殊学生关爱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711:52作者: 江晓月来源: 丹江口凉水河镇中学浏览量:

  秋季新学期开学两周,为更好更全面了解留守儿童及特殊学生新学期在校生活、学习、心理健康情况,日前,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学组织班主任及课任教师开展为期一个月开学季关爱留守儿童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留守儿童信息摸排、实地家访、家访情况反馈总结建档入库。经过开学初对全校346名学生基本信息情况大摸排,筛选甄别出留守儿童171人、单亲学生48人、残疾学生3人,心理健康问题学生13人。针对这部分特殊学生该校政教处迅速制定方案,由班主任牵头、包保到人,教师人人参与,学生不落一人的关爱家访迅速展开。

   

   

  家访过程中,教师们利用午休,课外时间深入学生家中实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向监护人沟通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情况,并向学生监护人普及家庭教育方法、与孩子沟通小技巧,受到家长一致好评。结合近期凉水河镇雨势增强,此次家访,着重对库区防溺水防汛向家长做重要温馨提示,要求家长严格监管教育学生不到河、湖、塘附近玩耍。并对防食物中毒、防侵害、防疫情、防诈骗、电气安全五方面向家长及学生做重点教育。家长们对老师们披星戴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十分感动,纷纷表示会积极教育孩子,配合学校的工作。

   

  “开学初就深入留守儿童、特殊学生家中家访,不仅能够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爱,更希望他们感受到老师家长对他们的浓浓爱意。让他们在学校安心学习,快乐生活!通过实地的了解家访,也为今后我校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极大帮助。”凉水河镇中学校长周军说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