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师徒结对 青蓝同行 ——徐家沟小学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9-1208:28作者: 杨建云来源: 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浏览量:

  为打造人才梯队,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帮助青年教师打通成长通道,9月11日上午,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在大坝校区会议室隆重举行,全体教师参与活动,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文远受邀参加,活动由副校长程丹文主持。

   

  首先,程丹文宣读了44对师徒结对名单,介绍了结对情况,是由徒弟自主选择师傅,学校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而形成的。接着,副校长任风云宣读师徒结对中师徒各自的职责。随后,刘文远副局长和徐家沟小学校领导为44位师傅颁发了大红的聘书,徒弟们纷纷走上前为师傅行拜师礼。

   

  行拜师礼

  师徒签订完协议以后,朱雪安作为“青蓝工程”的师傅代表发言,朱老师的发言热情洋溢,充分调动了青年教师们扎实工作、努力学习的热情,同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与青年教师相互学习,优势互补,携手同行。董俊酉作为徒弟代表发言,他的发言简洁有力,他表示一定会虚心、主动向师傅求教,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尽快成长,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最后,刘文远副局长向全体教师表达了殷切希望,同时对学校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他从张伯苓的“爱国三问”引出了“教育三问”:教育是什么,教育育什么,教育怎么育。他说,作为一名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不辱育人使命,要有长远的眼光,要树立工匠精神、实践精神、奉献精神。他希望学校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双减”工作和“五项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让孩子回到校园,教育回到教室,育人成为本真,要加强“青蓝工程”的过程管理和综合性评价,老教师要继续发扬红烛精神,甘为人梯,以身作则,做好青年教师的导师,青年教师要虚心好学,潜心钻研,在工作中践行自己的承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据悉,多年来,徐家沟小学重视“青蓝工程”的实施,把“青蓝工程”作为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王楠、冯金星、余雪晴、孔文娴、邹佳慧、范维等多位教师在师傅的指导下迅速成长起来。本学期,又有几十位青年教师加入到徐家沟小学中来,“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可以帮助青年教师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快速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和内涵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