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大坝教育集团新校区正式招生 660名七年级学生入学

发布时间: 2021-08-3110:22作者: 许光泽 黄朝海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 大坝教育集团浏览量:

  8月31日,天公作美,久雨初晴。位于丹江口市丹赵路的大坝教育集团新校区人潮涌动,家长们陪着孩子报名来了,老师们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或引导家长,或维持秩序,或给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老师引导家长报到

   

  家长陪伴孩子整理床铺

  经过暑期紧张扩建、维修,一座由三个校区“品”字型组建、通过百余米天桥连接,功能齐全的教育集团新校区正式招生,实现集团化办学。标志着丹江口城区初中教育翻开新的一页。

  此前,笔者探访了改造一新的大坝教育集团新校区,高颜值、功能齐全的校园让人眼前一亮,令人惊喜。在生活区,改造后的学生公寓、食堂面貌焕然一新,新安装的空气能热水器全部安装到位。学生食堂全部购买安装先进厨具,实现“明厨亮灶”,校区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确保学生入校后平安出入。

   

  大坝教育集团新校区大门口新姿

  在教学区,新粉刷的教学楼美观漂亮。教室里全部配置的是新桌椅,安装了新的多媒体,办公室、功能室装修一新,办公桌凳、电脑全部更换,办公基本实现智能化,5G校园网全覆盖,现代化的数字校园初具规模。

  在运动区,新改造的两个运动场美观大方,原丹赵路中学运动场改造为篮球、羽毛球、气排球等球类活动区;原余家营小学改造成足球、篮球活动区。

  据了解,今年秋季,约660名七年级新生全部进入大坝教育集团新校区学习,实行封闭式管理。八、九年级学生仍然在原大坝中学、丹赵路中学校区就读。用一年时间实现过度。随着大坝教育集团、红旗教育集团如期开学,丹江口市城区教育格局将以全新面貌呈现在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