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特校举行“医教结合”融合发展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23-06-0215:49作者: 徐爱明来源: 丹江口市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6月1日下午,丹江口市特殊教育学校在该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医教结合”融合发展成果展,展示“医教结合”活动开展以来学生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活动中,参与康复的学生进行了歌唱和武当武术表演,开展了学生与家长间的亲子互动游戏,展示了“医教结合”活动开展以来学生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学校专业课教师与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专家还通过游戏观察、仪器检测、沟通交流等方式对“医教结合”融合发展成效进行了评估,并据此拟定后期的个别化教学方案。

   

  据了解,该校与妇幼保健院共同开展的“医教结合”融合发展活动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17名残疾儿童在该院儿童康复中心接受每周两次的免费康复治疗训练。同时,学校专业教师与医疗机构康复人员还积极开展《“医教结合”教学模式的初期探索与实践》课题研究,探讨学校教育与医疗康复资源整合的有效路径,探索适合智障儿童的康复教育与学科课程的有效策略,提高“医教结合”背景下学生融合发展的成效,为学生毕业后融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