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校园开放日 11名中重度残疾居家学生入校参加融合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5-1909:10作者: 徐爱明来源: 丹江口市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今天我参观了校园,听了安全知识讲座,到教室听了老师们上课,在食堂吃了一顿饭,亲身感受了学校给孩子们创造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孩子在这样的校园里生活真是太幸福了。”5月18日上午,一位刚参加完丹江口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的“校园开放日.送教上门学生融合教育”活动的学生家长说。

   

  上午8:20,11名送教上门学生和家长依次进入校园,在老师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校园。郁郁葱葱的树木,盛开的月季花朵,特色鲜明的校园围墙文化,内容丰富的宣传橱窗,让学生家长亲身感受到学校正着力构建的以“融合”为核心的校园文化。

   

  在培智二年级、九年级和律动教室,11名学生在家长陪同下进班和在校生同上一节课。手工课教师杨智慧的《搓麻花》、生活适应课教师曾玉晓的《家具》、音乐游戏课教师徐辉的《击鼓传花找朋友》采用多种有效的教学手法,借助多媒体手段,使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所学内容,家长们坐在孩子旁边,认真聆听老师声情并茂的课堂教学。

   

  听课结束,在学校会议室,学校安全办主任余秀娥从防溺水教育、交通安全、健康饮食、安全用水用电用火等方面对“送教上门”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安全知识集中培训。

  午餐时间,学生和家长参观了舒适整洁的学生宿舍。走进学生餐厅,感受宽敞明亮的就餐环境,并和学生一起品尝由芹菜炒牛肉、青椒豆干、清炒花菜三道菜,再配以西红柿蛋汤、米饭的午饭,边吃边和老师、在校学生交流学习和生活情况。

  据了解,该校目前有11名因肢体中重度残疾不能接受在校教育的送教上门学生。此前,一直采用每月一次的“送教上门”教学和康复服务。此次组织学生和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宿舍食堂,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感受丰富多彩的校园学习生活,旨在增强家校协同育人成效,培养“送教上门”学生的沟通与交往能力,促进学生的融合发展,使他们更快更好的适应生活、适应社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