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特校四措并举 防暑避暑有“凉”方

发布时间: 2023-06-0708:50作者: 徐爱明来源: 丹江口市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6月6日,丹江口市特殊教育学校采购的霍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避暑用品足额配备到位。这是该校所开的又一剂防暑避暑“凉”方。

  随着夏季气温迅速攀升,为搞好防暑降温工作,该校四措并举,开出一剂又一剂防暑避暑“凉”方,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主题宣传,普及防暑避暑知识。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等方式宣传普及防暑避暑知识,让学生懂得中暑的原因、中暑的症状表现、中暑后的处理等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多喝开水、不进行剧烈的室外运动。

  备齐备足防暑避暑用品,调整膳食营养结构。学校保健室及时补充了霍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避暑药品,总务处及时调整了每周食谱,食堂食品加工以清淡为主,并提供绿豆汤等防暑避暑汤饮。提前购置了60余套凉席和夏凉被,以备不时之需。

  加强学生睡眠管理。教育学生早睡早起,加强午休管理,保障学生充足的睡眠时间,以良好的身体素质,抵抗酷暑天气。

  检测维护降温设备设施,确保正常使用。学校安全办、总务处组织专班,对校园各处电线电路以及教室宿舍电扇空调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在高温季节的正常使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