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血防讲座进课堂 健康知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6-2416:36作者: 叶会明 张水明 张华来源: 汉川市分水镇播义小学浏览量:

  “我一定把学到的血防知识告诉家人、朋友,如需接触疫水,必须做好个人防护;不小心接触疫水,发现不适要及时去血防专业机构查治……”夏季是血吸虫病的易感季节,为提高血防知识知晓率和普及率,增强广大师生血吸虫病自我防护意识,6月23日,汉川市分水镇播义小学邀请该镇血防组健教人员给学生开展了一次“预防控制血吸虫病,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的专题讲座。

   

  活动中,血防组工作人员进学校进班级,通过看标本、展示血防教具、观看动画片、互动问答、课后测试等形式,讲解血吸虫病的流行概况、传播与危害、临床表现及辖区内防治情况。对个人防护知识进行重点讲解和强调,告诫同学们不要喝生水,不要到疫区玩水摸虾,以免感染血吸虫病,本次宣传活动中还发放了宣传资料300余份、血防教育知识读本200余册,利用“学生+家庭+社会”宣传链条,提高学生与家长的血防意识,扩大血防宣传覆盖面。

   

  血防讲座进校园,健康知识入人心。本次血防知识专题讲座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血防健康教育工作,增强了学生预防血吸虫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明白了健康出行,健康生活的重要性,从而达到控制血吸虫病发病的目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