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加强血防教育 远离血吸虫病

发布时间: 2021-06-2311:01作者: 王松 邹宗清 刘武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冷水镇杨岭小学浏览量:

  夏季到来,暑假将至,学生极可能到河、塘、库等水域游玩,不仅存在溺水风险,而且存在感染血吸虫病的风险。为进一步普及血吸虫病预防知识,加强血防知识宣传教育,6月22日,钟祥市冷水镇杨岭小学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血吸虫病防治教育活动,全校学生同上一堂血防教育课。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利用多媒体设备播放了血防教育宣传片,发放了血防宣传资料,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了血吸虫病概况、流行区范围、传播途径、预防控制、钉螺识别等血防知识,并当堂进行了血防知识测试。班主任警示学生,血吸虫看不见、摸不着,一旦其进入人体,将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一定要落实好防范措施。 

  此次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认清了血吸虫病产生的根源和危害,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明白了健康出行、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