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家庭讲师上抖音 “虎爸虎妈”来“取经”

发布时间: 2020-06-2217:11作者: 王松 周丹丹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长寿路学校浏览量:

    “你给我认真点听讲!”“你走开!烦——”突然,一阵歇斯底里的尖叫声从电脑里传出,惊呆了正在通过视频会议平台上课的钟祥市长寿路学校教师周丹丹和其他学生。据周老师介绍,上述情景不是个例,随着网课时间的推移,很多学生及家长出现焦虑情绪,亲子关系变得紧张,家庭矛盾升级。

学生家长观看直播
 
    该校教研组通过调研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将“怎样引导家长与孩子有效沟通,从而缓解家庭矛盾”这一主题列为研究课题。正感到棘手时,该校得知荆门教育科学研究院即将召开“最美家庭教师讲师”第一期报告会的消息,迅速组织全校学生家长参与观看。6月20日下午,该校1300余名学生家长准时打开抖音,关注“荆门家庭教育”,聆听家庭讲师直播讲座,并参与互动提问。整个报告会共持续了1小时30分钟。
    会后,学生家长们纷纷留言。该校五年级学生方艺涵妈妈说:“蒋晓兰讲师的课让我受益匪浅,她改变了我的教育观念。我一直是孩子心中的“虎”妈,对孩子的教育处在一种居高临下的位置。今后,我要试着放下自己高高的身段,把孩子当成朋友,走进孩子内心深处,多孩子沟通交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