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聆听教育大咖讲座 领悟德的生命意味

发布时间: 2020-05-2409:02作者: 吕正君来源: 建始县三里乡民族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吕正君)5月22日下午2:00,建始县三里乡民族小学全体教师登录“师加网”按直播公告扫码加入直播钉钉群,再次居家观看了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的“教育同心,资源共享”线上培训专家讲座直播课。做客本次线上直播的教育大咖是清华大学哲学博士、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浙江省传媒学院生命学与生命教育研究所所长、浙江省教学名师——何仁富教授。

    

  讲座中,何教授以《生命教育视域的德育》为主题,从“德育的本体视野——领悟德的生命意义、德育的应用视野——开启德的生命智慧、德育的实践视野——落实德的生命教育”三个视角阐述了德育本质的生命意味及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何教授认为,道德教育最重要的不是孩子们外在道德伦理规范的内化,而是个人内在的生命觉悟,开启德的生命智慧,让他们自己走上道、走上正道、走上大道;道德教育要融入生命教育的新理念、新视野、新方法,让德育成为真正的树人的教育,德育是行动的指南。何教授指出,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应增强孩子们的生命意识,将生命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在授业解惑的同时更加注重传道,要求教师必须要有充分的生命意识、高度的生命责任、高尚的生命人格、温暖的生命热情、生命教育的理念。

   

  教师线上观看直播

  讲座持续近两小时,老师们在认真观看、聆听后纷纷表示:何教授的讲座围绕主题,内容丰富而精彩,结合生活常识,深入浅出,语言风趣,讲解透彻,对“德”的理解上升了一个台阶,对“道德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思考。

  据悉,此次已是该校教师近期观看的第四场线上直播讲座活动。“教育同心,资源共享”线上培训是杭州师范大学助力建始中小学开展线上教学通过“师加网”免费提供的线上网络培训项目,老师们通过理论学习、课堂观摩、案例分析、评价反思、网络研讨、收看直播等方式进行在线学习,更新了教育理念,提升了务能力和教学技能,更好地助力于当前线上教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