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站校联合开展血防教育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115:19作者: 王松 张旭 余玲玲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文集镇小学浏览量:

  中小学生是血吸虫病的易感人群。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血防知识水平,增强其血防意识和防护技能,减少血吸虫病感染,6月11日上午,钟祥市文集镇血防站工作人员一行四人前往辖区学校——文集镇小学,宣讲血防知识,720名学生参加学习。

  工作人员深入12个班级,通过播放视频、理论讲解等方式,宣讲了血吸虫病传播与感染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方法等血防知识,并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宣讲效果进行了检测。为提升学生鉴别能力,工作人员还现场分发了血吸虫宿主——钉螺标本,指导学生辨其形、避其害。工作人员要求学生牢记所学知识,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免遭其害。

  针对成年人血防知识来源少、防护意识不强的问题,工作人员发放了700余名血防知识宣传资料,倡议学生带回家,当好义务宣讲员,向家人宣讲好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学习血防知识、加强个人防护的目标。 

  

  通过视频宣讲血防知识

    

  学生辨别钉螺标本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