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做智慧家长 育成功孩子 ——徐家沟小学智慧家长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5-2100:21作者: 陈秀来源: 徐家沟小学浏览量:

为加强家庭与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提升家长素质,助力家庭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520日,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在求真楼三楼开展做智慧家长,育成功孩子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六年级部分班级200多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家沟小学自2016年被评为全国家庭教育实验学校以来,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多层面的家庭教育实践及培训活动,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近期,学校决定针对六年级孩子的特点,分场次对家长进行系列培训活动,使所有家长和孩子们共同进步。

20日下午5:00,第一场讲座如期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的是六年级14班的家长。讲座中,丹江口市心理学会顾问、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心理危机干预师时云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几个成功和失败的教育案例,并分析其原因。然后从“培养成功孩子的三大秘诀、什么是好的挫折教育、赏识教育如何做、如何帮孩子规划人生”等几个方面,为家长们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号召家长们要学会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不断学习,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孩子,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为家长教育孩子提供了新思维和新途径。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所有家长都积极参与、认真倾听,并做好详细记录,整个会场秩序井然。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家庭教育培训活动,拉进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对学校工作和孩子的健康成长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今后一定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争做智慧型家长,营造积极向上的家教氛围,培养健康合格的人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